黑寄于两花

☞『两花』
贫瘠土壤生两花,虽形状各异,然灵魂共通又彼此扶持,风吹不惧,雨打不怕。
某日,某路人途径此地,望前路,两花亭亭而立,心下悦然,遂定居于此,浇水滴灌。
然当晚,一男人现,曰:“两花为吾栽,尔若赏之,需将此种植于土中,一同照顾。”
只见男人手中赫然是一枚黑色的种子。
路人思索再三,为两花妥协,将种子种下。
第一年,种子赏小,两花替它遮风挡雨,三花一同成长,倒也算和谐。
第二年,黑花越开越大,两花生存之地逐日缩小。此时男人找到路人,言辞凿凿曰:“尔之存在,挡花需之光,尔还是离开这里吧。”
路人辗转反侧,夜不能寐。月光之下破门而出,望着成长飞速的黑花和生长缓慢的两花沉思一夜,翌日做出决定,远离此地,于外围关注两花。
第三年,两花成长受限,几近不长,反观黑花,独自霸占一盆土,被男人精心呵护,长势喜人。
路人见此,终于无法忍耐,扛起锄头,拿起刀枪,将男人家拆之。
+++++++end+++++++

▽▽▽▽▽▽▽▽▽▽▽▽▽▽▽
男人逃走之时,仅仅将黑花抱走,徒留两花。
路人立于两花之前,潸然泪下。
如果,一开始就不妥协
如果,一开始就不让步
如果,一开始就不后退

既然从前无力改变,那就从现在开始。

+++++++
这不仅仅是一个故事
而是被辜负的爱。
▽▽▽▽▽▽▽▽▽
然而我想讲的是一个寄生的故事。经年之后,路人才惊觉,黑花并非花,而是某种虫,此虫形似花,以寄生于其他花根系吸收其他花养分为生。所以当年两花才日渐枯萎,所以当年黑花一家独大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whatever·you·say | Powered by LOFTER